寂静岭养老院

头皮光亮,面部平整,四体不勤,五谷不分,是个废宅,除了因为不会写小说负能量爆炸之外基本天天向上。

【明日方舟/银博】关系未明之三(男博,其他预警没了)

前文请走此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系未明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系未明之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系未明之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系未明之四

  “足够幸运,我能被银灰先生看重。”

  过了好几秒钟,博士缓慢开口:“如若不是我失忆。我现在应该重新做个自我介绍。可惜我并不认识自己。”

  “我们已经认识。不用虚礼。”银灰说,“罗德岛和喀兰贸易的合作之路还很长,这只是刚开始。”

  “银灰先生连协议也没有签订,笃定的是我的坚持?”博士说,“非常感谢你的信任。”

  “我只看到了一位举棋不定愁眉苦脸的人。既然瞻前顾后,就有成功的可能。既然能赢,我不介意给予一点特权给你。”银灰双手十指相触,“我绝不索要你们给不起的东西。这是我银灰的承诺。”

  博士看着他。银灰的表情看不出真心实意,换言之真诚得十分一致,一点波动也无,比机器输出的礼节更加精准。他说话沉稳,有贵族的气魄,与战场上的表现截然不同,言语间只有缜密的针脚。

  谢拉格贵族要是都像银灰这样,这个国家大概不会偏居一隅。这位谢拉格军阀开条件的样子大方得令人……

  博士想,令人胆寒。

  “银灰先生,你总是开这么丰厚的价码吗?”

  “这是你的特权。好好休息吧,我等待着罗德岛与喀兰贸易结成合作伙伴的那一天。那天看样子不远了。”

  银灰起身,轻轻一拍博士的肩膀,手指一触即离。博士只来得及感受一瞬间的温度,什么都没有,隔着衣服感到的是一股重量。

  阿米娅进来的时候,博士还保持着同样的姿势。“博士,”阿米娅道。“凯尔希医生让我送来简报。她还提醒你不要忘了工作报告……博士?”

  他像是才想起应该怎么呼吸似的喘了口气:“让凯尔希来吧,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银灰,跟这个人没法谈判,”博士开始咬左手的指甲,“让我想想,我需要想想。”

  他平复的是心跳,大脑空空如也。博士左手移到脖颈上,手指下温热的皮肤机紧绷绷地,血管内极速奔流的大概是他自己的心绪。

  这还了得,他模模糊糊地想起华法琳的暧昧笑容,我别真的是同性恋吧。

  最后定下的签订时间只够博士伤势恢复到从床上爬下来换上轮椅,手臂上的石膏都没有拆。他坚持在合同签订前多两轮会议,并拒绝视频通话,每天坐着轮椅哗啦哗啦往返会议室和病房。

  “因为我拒绝不了,”他在会议上首先发言,“理智告诉我,我需要寻求在座诸位的援助。这个事情需要群策群力。”

  “可以预见,”凯尔希面无表情地回答。“与失忆前你的答复毫无区别。”

  “银灰向我做出了承诺。”他说,“过于甜美诱人,无法拒绝。他大概早就知道我的底线在哪里——我的一切都归属罗德岛。他保证地正是罗德岛的权益。”

  “而你相信他,“杜宾似乎也不惊讶,“诚然。银灰不会在此说谎。这也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。假使银灰无意加害,我们衡量的是我们是否真的需要的直面谢拉格的暗流。想必各位都知道点目前谢拉格的局势。我们需要知道银灰的野心在哪里,谢拉格,还是更远的地方?阿米娅。”

  罗德岛指挥官突然挺直腰背。

  “阿米娅,”杜宾看向她,“博士已经表态。我们需要你的态度。”

  “我,”阿米娅不自在地眨眨眼睛,这是她的习惯。“我与银灰先生的沟通不是很多,合同谈判的时候银灰先生确实表现出了异于常态的配合。我想,我们可以相信博士。”

  博士挥手。他冲阿米娅点头示意:“我不相信新的诱惑,也不耽于外物。这是我的自信。银灰给予我的是安全保证。既然银灰肯对罗德岛做出让步,我认为缔结合作关系无可厚非。毕竟我想你们看完合同后也没法拒绝。但是同样,我们开会的目的也不是银灰和喀兰贸易。谢拉格的局势……我们还有时间决定是否参与。”

  “既然考虑到这里,证明你已经在心动了,博士,”杜宾打断他,“这本身意味着危险。”

  “如果银灰给予我们更多,”博士逐一看向参会者,“不是资源,是友谊、保证、两家公司的更深的合作关系、虚无缥缈的未来和目前的合作。这也是可以纳入考虑范围的事情。银灰抛出来的诱惑恰如其分。谁也拒绝不了。”

  凯尔希问:“即便后面暗藏杀机?”

  “这是我们会议的目的。我建议日后针对银灰成立固定会议小组。与银灰任何相关的决策都经小组审议方可通过,”博士摆出一个苦脸,可惜别人看不见他搅成一团的眉心,“实话说吧,跟银灰谈判我不擅长,应付不来。他想什么我可猜不出。”

  会议明明顺利,结果众人个个面色沉重。真正的合同签订日来临时更沉重得像参加任务。博士坐着轮椅,他照例带上面罩,这样就算如同抱着吊唁的心情也没人看出来。签订合同的时候是个不错的晴天,适合下午茶,不适合寒暄和勾心斗角。他们仪式性探讨条款,签字花不了几秒钟,没什么超出意料。除了银灰宣布为了加深双方友谊,他会暂住罗德岛成为一名干员。

  喀兰贸易方看来有所准备,映衬着罗德岛主要成员个个脸色微变。没变的是博士,他在面罩下再怎样崩溃都是代替阿米娅点头的那一个,他用天上降下天灾大陨石也打不垮的语气回应:“欢迎。”

  跟罗德岛谈判的是喀兰贸易,而非银灰个人。一旦在银灰两个字前加上“干员”前缀——先别说什么有无前例,博士只觉手心出汗。但他们没有拒绝的契机。银灰已经把手递过来了,握手时他肯定也感觉到手心的湿意。他冲博士微微一笑,说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  “合作愉快。”博士干巴巴地回答。

  “结束后让我去甲板看看风景,我的丹增一直想出去转转。”

  博士点头点的像梦游。他们在诡异的气氛里散会,握手致意,客气寒暄。合同里已经签了两位喀兰贸易的工作人员暂助罗德岛,这会儿要分配后续事宜。至于干员银灰——所有人看向博士。他吞咽一口,说道:“我来。我陪你。”

  银灰看了他几眼,说道:“麻烦你了。”

  博士陪银灰,罗德岛成员陪剩余的喀兰贸易成员,合情合理,真是合情合理。

  阿米娅投来担心的目光。博士遣散他人时冲她点点头,没再有沟通的机会,他得与银灰一同上甲板。今天太阳好,蓝天不常见,风却太大。甲板上只有值班守备。银灰推着博士散步似的走到甲板边缘。银灰呼啸一声,举起手臂。天空上方后面紧跟一声鹰啸。一直鹰缓缓下落,停在银灰的小臂上。

  “好猎手,”博士仰着头观察。那只鹰的眼神可以让人联想到它的主人。

  “你也是罗德岛的好主人,”银灰回应。

  “阿米娅是领导人,我在此中所做的比她少得多。”

  “阿米娅么。她确实有成为领导者的觉悟,假以时日我们都要目睹她带上王冠,前提是——”银灰看向他,“你做出了足够的牺牲。为什么要一直带着面罩?是因为罗德岛需要的是‘博士’,而不是你。”

  银灰目光灼灼,博士控制住自己想要缩脖子的本能。“不,仅仅是我个人的习惯罢了,银灰先生。”

  “银灰。”

  “什么。”

  “叫我银灰。我不是你的干员么?”鹰尖啸一声,忽然起飞。银灰弯下腰,两人之间的距离极速减少。银灰几乎可以把轮椅罩起来。“跟我单独说话的时候可否将面罩摘下?我希望看到你的脸。”

  “……银灰。”他目光游移,过了几秒才将面罩摘下,直视银灰的眼睛,“如果这样你觉得更好一些。”

  “当然,我需要知道跟我沟通的是谁。一直是你。”

  他身体深处肯定有什么东西轻轻地一扭,叫他想在轮椅里缩成一团。他假模假样咳嗽几下:“还是说说你的目的。突然来罗德岛当干员,太过屈才。如果提早说出你的目的或许我们都有所准备。可以完成你的目标。”

  “我的目标?”银灰两边嘴角上滑。这种愉悦笑容在这种距离里颇具威慑。“我成为干员给你造成麻烦了吗?”

  “暂时没有,所以我欣喜若狂,”博士面无表情,“谁手底下多一个这样的强大的干员都会兴奋地以头抢到睡不着觉,更何况我还没有付出薪资。我要是有十个你这样的干员我一定有信心踏平整合运动,即刻出发,第二天就能班师返程。但罗德岛已经得到太多了,所以请说出你的条件。”

  “事出突然。请你见谅,我昨天才得到的消息:谢拉格圣女即将秘密出逃。”银灰说,“推测目的地是罗德岛。”

  “谢拉格圣女,你的妹妹?”

  “叫她初雪,她喜欢这个名字。她不用那个姓氏了。”银灰说道,“我的接下来的请求与谢拉格毫无关联。我需要你派人找到她,护送她抵达罗德岛。既然我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,那么别人也有可能,有些人对圣女不是那么友好,特别是出身银灰家族的圣女。圣女对谢拉格的影响不需要我来赘述吧,博士?”

  “为什么是罗德岛?”

  “不知道。但是既然她要走出谢拉格,就不能让她死在半路。这是我个人的请求,你要派出一队人。找到她,保护她。”

  “这其中有你。”

  “对,”银灰说,“队伍无需进入谢拉格,但是已经足够靠近了。没有我会增添很多麻烦。目前的情报不足以让人出征,但是你要有所准备。要有一队随时准备着。”

  “啊,你还要预约我的档期,是吗?”博士深深吸一口气,这会儿在人前可不好啃指甲。他使劲捏捏自己的眉心,“这事要好好考量。主要是……唉,我会想办法。”

  银灰伸手握住博士举起来的手,伸到自己的身前,仔细轻柔地抚平博士攥起的拳头。博士手上有握笔的痕迹,一双文职人员的手。柔软不足,瘦削有余。银灰翻来覆去地看着,然后握住,几近十指相扣。“你们会答应,”银灰抬起眼睛看向博士,“我献上的,你们不会拒绝。”

  


评论(5)
热度(44)

© 寂静岭养老院 / Powered by LOFTER